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积极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材料学院关工委周自强教授给研究生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材料学院关工委周自强教授在在学院路校区主M楼403室为学院一百多名研究生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材料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永安老师,材料学院研究生指导主任段辉平老师参加了活动。

周自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航的历史沿革和建校初期北航创业者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先进事迹,生动地介绍了沈元、王俊奎、林士谔、王洪星、王绍曾、吴云书、饶国璋、张锡圣、陆士嘉和屠守锷等一批北航建校初期的名师大家,以及他们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取得的卓越成就。

周教授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六十七年艰苦创业,不断发展成长的光辉历程,从“材料概念的”一穷二白,到材料人的百花齐放,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全国闻名的材料学科。周教授还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珍惜大好时光、学习切勿懈怠,一道将北航与祖国建设的日益强大。

听完周教授绘声绘色的讲解,同学们激动的说,深感材料学院的发展之不易,深知作为一名北航人的责任和使命,“空天报国,敢为人先”之精神,不敢忘怀。我们要不忘建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初心,不忘建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初心,牢记航空航天报国的使命!

文/张永安

摄影/田   兆

编辑/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