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思想引领把方向 推进创新育英才——多部门联合研讨沙河校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0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310日上午,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由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沙河校区党委、离退休党委、关工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共同召开了“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 做好沙河校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组织部部长钟玲、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离退休党委书记白曌宇、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以及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研讨。

会上,组织部部长钟玲谈到,高校是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园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当前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而大学生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所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建工作。多年来,我校聘用并发挥了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大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传、帮、带”的积极作用。钟玲部长指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聘用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力度,使学校老同志老党员在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北航精神中彰显更大作用。

会上,沙河校区党委书记陈志英汇报了校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春节前赴沙河校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张军书记要求“未来要加强沙河校区党建水平、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陈志英同志详细介绍了沙河校区目前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谈到,沙河校区共有12个学生党支部,每年发展230多名学生党员,同时要培养一大批入党积极分子,沙河校区党委不断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发挥了在协助做好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但学生受众面还远远不够。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需要加大老同志工作队伍,发挥更多老同志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学生党建工作中。

离退休党委书记白曌宇概括介绍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基本情况以及老同志具有的在教书育人、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并汇报了储备的一批身体好、相对年轻的、具有丰富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的人员名单。白曌宇同志表示,老同志们对北航无比热爱,时刻心系北航、关爱北航,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愿意继续奉献,协助做好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介绍了调研的当前大学生申请入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高等教育是社会精神的一座灯塔,高校师生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我们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不断建立老同志发挥在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的有关体制机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介绍了校级特邀党建组织员人员队伍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曾妙南副主任表示,自己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以来,由衷的热爱这份事业,愿意和年轻学生党员一起交流思想,帮助他们进步成长,虽自己已过古稀之年,但只要学校需要,时刻愿意继续投入这项工作中,为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筛选了下一步参与沙河校区特邀党建组织员以及协助做好沙河校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初步人选名单。


/郭永秀 摄影/杨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