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老年报》头版登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结合”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量:

【编者按】中国老年报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宣传工作会议于4月21-22日在贵州遵义召开,我校作为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4月27日,《中国老年报》头版登载报道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中国老年报》是由国家民政部主管,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主办的惟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老年报,在全国老年报刊中具有龙头作用。该报肩负着宣传党的老干部、老龄工作方针、政策,传播老龄工作信息的历史使命,是党的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喉舌和重要舆论阵地,是各级党委、政府涉老部门的参谋助手。我校经常及时总结离退休党建工作特色并积极向中国老年报投稿,几年来,该报已登载我校有关离退休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十余篇。


《中国老年报》头版2021年4月27日报道

 

本报讯 近期以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的重要内容,制定实施方案,组织73个离退休党支部、1500党员,以理论学习、畅谈交流、社会实践、编撰书籍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来。

该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收看中组部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老同志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筹划“百年•百人•百篇”系列活动,100位先进老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故事,并撰写《把一切献给党》一书;100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讲述入党初心、树立革命理想的故事,并编撰《革命理想高于天》一书,整理离退休教职工中涌现出的100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并撰写《晚霞映红》一书,同时,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活动、“百年征程颂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书画手工摄影展、“百年庆华诞 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百年恰风华正茂 我把鲜花献给党”线上插花比拼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老同志唱响时代主旋律。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相结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助力学校思政工作。大学生“一对一”采访老同志,拓展开展“读懂北航”“口述北航”活动,以视频或征文形式展示传播,使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接受“四史”教育。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老同志办实事,增加老同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结合。离退休党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及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着力推动解决一批老同志关切的现实问题,满足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