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新春佳节锻炼不间断 防控疫情思想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1-02-16   点击量:

世界范围的疫情仍在继续,我们头脑中防疫这根弦就时刻不能放松。党和政府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很多人积极响应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以防在回家的路上,坐火车、汽车时,人员较多带来不安全。很多时、很多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小心驶得万年船。万一感染了,追悔莫及。过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每一个人的付出都会被岁月铭记。

我们一群喜欢太极拳锻炼的朋友,过年也没有停歇。多年聚在一起锻炼,大家都有了共识: “身体是自己的,锻炼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春节虽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我们这一群共同爱好者长期相处,也慢慢积累了深厚的感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特别是有些没回家过年的朋友,大家更想聚在一起,给他们家人般的温暖。平时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大家都非常关心,积极的劝导、排解,送上问候,送上温暖;如果谁哪天没来,相互总要问一下:是家里有事还是有病了,彼此嘘寒问暖,情意切切。

这几天虽是春节期间,锻炼一天都没停歇。你看,她们仍然在认真的锻炼,一招一式间,享受着心情的美好,体会着生活的幸福。

锻炼结束时,大家恋恋不舍,一起说着笑着,回忆着过去的一年,憧憬着新一年的开始,还一起摆个造型,记住这美好的时刻。

照完一张集体照,大家意犹未尽,感觉不过瘾,没有体现出过年的热闹气氛,于是乎,再来一张花枝俏点的,过年嘛,就得这样喜气洋洋、开开心心的。

病毒猖獗,打不垮人的意志。病毒愈是猖獗,我们愈要锻炼好身体。有了强壮的身体,就能百毒不侵。正如一句俗语说得好: “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对抗病毒也是这样,我们有了好的身体,就有藐视它、战胜它的本钱。身体好,一切皆好!

正所谓:

新春过大年

锻炼不间断

疫情不结束

思想不放松

笑对新冠病

乐过新生活

文 摄影/先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