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2021年 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21   点击量:

2021年1月20日,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

曾妙南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总结了2020年的重要经验,从各个方面说明了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中国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虽然文字不长,但是十分鼓舞人心。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在今后也要继续做到“两个维护”。

李清同志在发言中说,中央政治局用两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带下,率先垂范,为各级党组织树立了表率,也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通过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党的团结,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在当前的形势下,尤其重要。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以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2020年在新中国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乃至人类历史上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2020年所做的成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成绩的取得是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团结全党,上上下下砥砺奋斗所得来的。李清表示,老同志不能只当改革成果的享受者、社会的评判者、旁观者,要勇当社会的参与者,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所能及的为党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扬禾同志以PPT的形式,满怀激情表达了学习感受和感想。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新发展阶段”的理解和体会,全面树梳理了从1921年到2050年的发展历程。徐老师谈到,2020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亦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年;又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因而也是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徐老师展示了自己1988年的入党通知书以及珍贵的入党照片,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徐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船精神,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际行动上。最后,徐老师激动的说,虽然我已经84岁了,但只要身体健康,还要为党继续做贡献,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李志敏同志就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体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李老师表示,2020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不只是国家方面,也是离退休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的节点,我们应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体系来指导离退休工作,做出下一步的目标规划,要建立新的工作格局、要有新的思路思考和举措,将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

查国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大家都认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还结合各自经历发表了学习感言,很真刻、很生动,希望大家把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水平。

文/摄影 杨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