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不懈怠 不放松——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全力做好思源楼春节前各项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量:

近日,北京市持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安全形势加剧。为确保年终岁末思源楼的平安稳定,营造安全、有序的办公环境,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提出要求。思源楼管理小组多措并举、落实到位,不断加强楼内各项保障工作。

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思源楼进出管控工作

近期召开多次思源楼管理小组会议,要求各位保安员、楼管员增强防范意识,严格做好进楼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工作,如遇到体温超过37.2℃等情况,立即启动思源楼疫情应急预案。设置老同志办事等候室,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等候室的通风和人走消杀工作。

二、认真开展岁末年终思源楼隐患排查工作

1月19日,召开思源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要求各位楼管员、保安员充分认识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必要性。随后,小组成员依据学校防火检查指南,对楼内各个房间进行了检查。包括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在位,是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有无堆积物;安全标志标识是否规范完好;电器线路、电源插座是否老化;电线走向是否规范等隐患再次进行地毯式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烟感器异常等问题马上记入安全隐患台账,并及时报修整改,确保思源楼的正常运转。

三、不断提升思源楼管理员的活动保障能力

连日来,陆续开展了音响设备操作的内部培训,由音响使用经验丰富的楼管员乔化爽老师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小组成员认真记录各种音响设备的使用方法和设备调试过程中必须注意的事项,并独自完成了活动前音响设备的调试准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各种扎实的举措,思源楼管理小组更加坚定了打赢防疫战的决心,体会到了排查安全隐患后的踏实感,同时也增强了学习新技能的信心,并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要求。下一步思源楼管理小组将继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深化管理,严格管理,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创造一个安全的、便利的学习娱乐环境。

文 摄影/张嘉璇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