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资产公司退休联合第二党支部:齐心协力抗疫情党的关怀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量: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北航离退休人员在离退休党委的领导下,抗击疫情工作也取得显著成绩。

离退休人员之所以能保持良好状态,是因为在退休党委领导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到位。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管控好自己,出门戴口罩就是最基本的防控保障。我们国家虽是医疗设备制造大国,但因需求量大,疫情期间口罩紧缺,一时难以买到。离退休党委急老同志所急,想老同志所想,及时与学校反映并与外界联系,先后把两批口罩分发给各党支部管理服务小组,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我们支部领到离退休党委分发的口罩后,及时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支委认为:离退休党委发的口罩是体现了党对老同志的关怀,我们应及时把口罩发给急需的人员,让大家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支委结合本支部的情况,决定优先考虑有经常需要就医、年龄较大、家住校外的老同志。会后支委分头与家住校内外的20多位同志,用微信和打电话的办法与其取得联系与沟通。对于需要人员用快递寄去,校内人员亲自送上门或自取。支部副书记高秀兰负责单位人员比较多,她不怕麻烦,想办法与其联系和沟通,确定急需人员。支部委员范一之是支部信息员,负责疫情期间本单位人员信息及人员流动情况的上报工作,她及时做到上情下达,做好摸底工作。同时她还负责领取口罩和分发,以及口罩邮寄工作。对于居住校外较近的赵瀚生、陈力老师,她亲自送到小区门口,两位老师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解决了大家的急需。其他收到口罩的老同志也非常激动,并表达了自己的心情。81岁的姜凤云老师说这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刘宗元老师说疫情期间资产公司二支部就是我们的家;赵秀珍老师说支部就是温馨的家,感谢支部领导的关心与爱护及帮助;原校产业办公室主任张鄂老师收到口罩后表示很感动。大家的温馨话语让我们也深受鼓舞,这真是口罩虽小,但礼轻情意重,她代表了党的关怀与帮助,温暖了大家的心。

当前防疫情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式依然严重。特别是境外流动人员增加,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因此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让取得的成绩付之东流。当前就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放松,做到对外防输入,对内防反弹,取得防疫工作的最后胜利。

文/北航资产公司退休联合第二党支部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