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柏儒苑北航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小组)所有老同志团协一心积极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25   点击量: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震惊了国人,党和政府立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阻击疫情的扩散和发展。

两个月以来,我们北航柏儒苑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小组)按照各级党政部门,特别是学校离退休党委的部署,落实抗疫过程中的各项要求,特别是我们管理小组内的所有老同志都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做出了贡献。

1、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持宅在家中,不给政府添乱,即使出门也做好防护,既保护了自己和家人,也为小区的安全防疫提供了保障。

2、随着疫情的爆发,离退休党委要求各管理小组要联系到所在单位每一位教师,要掌握每个人的去向和动态,在电话联系过程中,虽然有的老师我们从未谋过面,也不太认识,但老师们仍然给予我们积极的支持和配合,如实告知自己的情况并认真如实填报学校要求的个人信息及时提交,特别是在京外和境外的几位老师也是不厌其烦的与我们管理小组保持密切联系,按时提供自己的各种行程等信息,保证了我们柏儒苑管理小组内92名离退休教职工一天内全部完成了信息的上报提交工作。

3、一声号召,全体党员(部分非党教师)第一时间积极向疫区人民、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献爱心,还有很多党员要求多捐款,支持一线,体现了人间大爱。

4、疫情期间各种消息满天飞,但我们柏儒苑北航管理小组内的所有教职工(全体党员)都做到了不信谣,不传谣,而是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内容,大家在微信群中互相鼓励,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

5、在此期间,我们也得到了离退休党委的多次关心,曾两次给我们及时送来了大家急需的口罩,还给教师们解决了开药和送药上门的问题,平时还多次打电话了解老师们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帮助,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党组织对我们住在校外老同志的关心。同时我们小区内的老师们之间也做到了互相关心和帮助,有的老师主动为一些不能下楼,又不会网购的老同志买菜及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提现了互相之间的关心和关爱。

总之,两个月来,在疫情面前,我们柏儒苑北航管理小组内的各位老师都做到了听话、不添乱,同时也在工作中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和配合,令我们非常感动,保证了我们能够尽快、顺利的完成疫情期间学校离退休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支委们由衷的对我们管理小组内的所有教职工(全体党员)说一声“谢谢”!感谢大家在非常时期给予支部的支持和配合。

当前国内疫情虽有很大好转,但境外输入病例还在增加,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坚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静待春暖花开。

文/柏儒苑北航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小组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