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赵昭盛先生为北航困难老同志爱心捐款

发布日期:2024-01-12   点击量:

1月12日,正值三九时节,台湾民间企业家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爱心捐款仪式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冰教授代表赵昭盛先生出席了捐款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受捐助的老同志、家属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

离退休处生活服务办主任霍红卫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此次捐助仪式的背景。

陈冰教授发言说,真心希望这个捐助能够延续下去,虽然自己和赵先生年龄都大了,但助人为乐与慈善之心不老,会珍惜每一天、高兴每一天,与大家一起共勉。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处副处长郭永秀首先代表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范鹰,向赵昭盛先生、陈冰老师表达敬意,感谢赵先生对北航困难老同志连续十几年的捐助,充分诠释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感谢85岁高龄的陈冰老师为此事积极奔波,不惧严寒,不辞辛苦。俗话说,日行一善、功满三千,祝愿且相信两位定会健康长寿!

今日恰逢农历腊月初二,郭永秀讲到,民间俗称“进了腊月就是年”,给在场的各位老同志深深鞠躬拜了个早年!同时衷心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老同志们从陈冰教授手中接过装有善款的红包后纷纷表示,台湾赵先生的仁心善举,犹如这冬日里的一缕暖阳。同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困难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多措并举,为大家谋福利、办实事、解民忧。

据统计,此次共捐助了困难老同志13人,捐助款26000元,截止目前已累计捐助了329人次。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