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五一特别节目,全国邀请的5位劳模中有北航谢础教授(5月2日播出),敬请收听!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特别策划《听老劳模讲述“劳动精神”》五一假期邀请5位全国劳模或相关表彰获得者,介绍过往劳模事迹以及现在退而不休的生活状态,分享奋斗感悟,讲述“劳动精神”。欢迎您关注收听!其中5月2日播出的我校谢础教授。

5月1日:李素丽,59岁,“最美奋斗者”、北京公交“李素丽服务热线”原负责人。199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退休,目前担任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

5月2日:谢础,86岁,《航空知识》编委会名誉主任、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名誉理事。1978年参加改革开放以后由中共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科学大会,并获评“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2005年退休。

5月3日:苗晓光,65岁,“中国纺织大工匠”、北京雪莲羊绒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退休,在北京市总工会、科委和时尚控股的支持下,企业成立了苗晓光劳模创新工作室,至今仍在新的科技岗位上发挥着余热。

5月4日:马元安,76岁,国家女足队原主教练,曾带领国家女足队两次获得世界亚军。199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退休,现在是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为中国足球事业继续作出贡献。

5月5日:陈福汉,85岁,‌北京市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铁路‌‌北京局‌‌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第七任司机长。1979年,成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全国劳动模范”。2003年退休。


播出时间:7:00首播,17:00重播

收听方式:

1.广播收听,北京地区FM104.4,AM1053。

2.网络收听,“央广网”主页打开“老年之声”频道。

3.智能手机收听,下载云听、云听乐龄版、喜马拉雅、蜻蜓fm等手机应用收听,或者在“学习强国”中搜索“老年之声”在线收听;节目首播后,还可通过“云听APP”“云听乐龄版APP”,搜索“乐享时光”“听老劳模讲述劳动精神”,回听节目。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