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航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温馨提示各位老师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量:

 

各支部小组及全体老同志

根据2020年1月22日北京市、北京市委教工委以及市总工会等召开的防控武汉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会议精神,学校于1月23日加紧落实并进行了专门部署安排,为保障师生及老同志健康安全,特提示您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落实好相关工作

1、春节期间居家或减少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症状及时就医,发现疑似病例迅速报告(同时报所在支部,支部要第一时间报告离退休工作群)。

2、不要前往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发现来自疫区的亲友主动做好隔离措施,能不回去的就不要回去了,暂时留在北京。

3、及时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情况,不恐慌,传播正能量。春节期间庙会和人员聚集活动一律取消。

二、加强个人防护

1.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如需接触时要佩戴口罩。

2.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3.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1.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

2.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必须前往时要做好防护。

3.避免食用野生动物。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四、杜绝带病活动如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和旅行,天气良好时居室多通风,接触他人请佩戴口罩。要避免带病活动。

春节即将到来,祝您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月23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