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育才老园丁”候选人推荐表下载

发布日期:2018-11-30   点击量:

关于开展“育才老园丁”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行政管理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三老”协会理事单位、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教学督导组: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表彰我校在离退休后仍然奋战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岗位一线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典型,经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研究决定,在今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开展评选表彰“育才老园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航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很多人退休不退岗,秉承北航优秀传统,爱校如家,爱校胜家,不计报酬,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第一线。他们是北航离退休教职工中的佼佼者,是仍在奉献的育才老园丁。

本次评选范围为年龄75周岁以上,离退休后仍长期工作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岗位一线的各类教师群体。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北航。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业务能力精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能够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3.育人成绩突出。退休后仍长期从事与学校立德树人有关的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科学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或亮点突出。

三、奖励办法

1. 对评选表彰人选,授予“育才老园丁”纪念牌、赠送纪念册。

2. 广泛宣传“育才老园丁”获奖者事迹,以增强先进典型的感召力和活动的影响力。

3.“育才老园丁”奖项每四年评选一次。

4. 每人仅获颁“育才老园丁”一次,获得过“育才老园丁”荣誉称号的离退休教师不再参与评选。

四、组织管理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成立“育才老园丁”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设立秘书处,由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三老”协会相关人员组成,具体执行评选有关的事务性工作。秘书处办公室设在离退休工作处。

五、推荐方式

1. 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行政管理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三老”协会理事单位、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教学督导组分别推荐候选人。

2. 推荐时将候选人推荐表及一张电子版个人标准证件照(用于制作纪念册)上报评选委员会秘书处,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

3. 被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个人简历提倡文字朴实,简练、清楚;主要贡献及荣誉,应写明获得该成果或奖励的时间及名称、内容,总字数不超过150字。

4. 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行政管理小组报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报关工委办公室,“三老”协会理事单位、学校(院)教学督导组报“三老”协会办公室。

离退休工作联系人:刘佳秀(电话:82339352,邮箱:ljx@buaa.edu.cn,地点:思源楼109室)

关工委办公室联系人:谢琳(电话:82339982,邮箱:xlin@buaa.edu.cn.地点:思源楼室306)

“三老”协会办公室联系人:段桂芬(电话:82317097,邮箱:duangf@buaa.edu.cn,地址:思源楼314室)

六、时间安排

1. 9月15日前,完成推荐上报工作。

2.9月20日前,评选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在离退休工作处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及“三老”网站等进行公示。

3.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4. 11月上旬,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教师第一届“育才老园丁”表彰大会。  

特此通知。    

附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教师第一届“育才老园丁”候选人推荐表          

                                                                                      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2018年7月9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