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送兔岁迎龙年,祝幸福溢心田

发布日期:2024-01-27   点击量:

春节前夕,腊八时日,思源楼多功能厅内,一片暖意融融。由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退休党支部和北航“三老”协会附中分会举办的“送兔岁迎龙年,祝幸福溢心田”辞旧迎新团拜会,正在火热举行。

上午九点左右,80余位老师顶着严寒、满怀热情来到会场。也许疫情使大家分别太久,让彼此之间的思念太深。老同事、老伙伴、老朋友相见,没有多言,便紧握双手,相互拥抱,热泪盈眶。全场气氛,在活动未开始前,就热烈起来。

会上,实验学校校长吴鹏程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分别致词,重点感谢老教师们一直以来对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祝愿大家龙年吉祥,健康快乐。

感受到情真意切的祝福,台下老教师们纷纷表示,原单位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各项举措,始终温暖着大家,让大家心中有依靠,有期盼。

很快来到节目表演环节。因为时间紧迫,老师们没有时间集体排练节目,但是,应邀参加演出的老师们自己在家做了精心的准备。上台表演的9个节目,虽不多,但异彩纷呈,倍受称赞。

刚刚退休的四位教师代表,表演女声小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歌曲节奏欢快,十分应景。据了解,近几年,有20余位老师加入附中退休队伍,让支部更加年轻,富有活力。年过8旬的张阿莹老师,朗诵《老有老的骄傲》,抒发老当益壮的豪迈情怀。

音乐教师薛建新的祖孙对唱,更是活泼,平添童趣,让大家开怀大笑。还有张敏、马梅枝和石昆喜三位老师的独舞,舞技高超,优美精彩。多才多艺的杜沙利老师诗朗诵《春节,你好》,增添迎新春的喜悦。

贾鸿舜老师和老伴合奏的葫芦丝曲子《谁不说俺家乡好》《祖国,你好》,韵味十足,和谐美妙。唱歌高手赵燕星老师的独唱《我爱你塞北的雪》,充满深情,悦耳动听。

台下老同志,或目不转睛,或交口称赞,喜庆的氛围也在此刻,达到了高潮。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争相拍下每位老师的甜美微笑,保留老朋友相见的美好瞬间。节目演出之后,大家还以在职时的教研组和各部门为组合,拍下一张张和谐美好的集体合影,留下难忘的记忆。

团拜会在老师们依依不舍的祝福声中结束,大家彼此祝福,健康、开心、快乐!相约新的一年更多欢聚,共享美好幸福的退休生活。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