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离退休工作处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龄共享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量:

近日,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中国老年报社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龄共享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

优秀组织奖

优秀个人奖

北航离退休工作处获评优秀组织奖,曾妙南、莫文、王春燕等人荣获优秀个人奖。

2023年,在第14个全国“敬老月”到来之际,为响应“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主题的号召,北航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以集体组织的形式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乐龄共享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

各支部发布活动通知

此次活动历时20余天,各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离退休处工作人员、思源大学生志愿团和思源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等累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和《“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产业体系规划》等老龄法规政策为基础,重点关注党和政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人口老龄化国情的普及教育、孝亲敬老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等内容。

参与知识竞赛的人员认真答题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普及了老龄政策法规知识,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谈到,这次知识竞赛让他们对做好老同志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务。参加活动老同志们表示,通过活动,他们了解到关于老年人的相关政策,关注到国家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相关情况,收获很大。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