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航空学院退休教职工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身边人入党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11   点击量:

2021年3月31日,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航空学院退休教职工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召开大会,以身边人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杨乃宾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对近期大家自学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5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联系航空学院退休党支部的离退休党委委员徐扬禾同志做专题党课。徐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结合自己学习情况,讲解了对“新发展阶段”的理解和体会,并用图示方式说明为什么2020年是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实现之年和交汇之年,做了每个五年计划的路线图,从2021年起要经过6个五年计划,正好到2050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使大家对“新发展阶段”的理解一目了然。

徐老师向参会党员做了学习党史教育的宣传动员,讲解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强调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徐老师还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畅谈了感想,怀着激动的心情,展示了他珍藏很久的“批准新党员通知书”和自己签名的入党宣誓书以及宣誓时的珍贵照片。他衷心感谢党的教育与培养,尽管已84岁高龄,仍要发扬“小车不倒只管推”的精神,要像一颗螺丝钉那样,党把他拧在哪里,就要在哪里扎根,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辈子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族谋复兴。

徐老师生动精彩的党课,党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种学习教育形势很好、很接地气,真实感到这是一次很好很有意义的党课!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这样的党课,让大家回忆党的历程,更加感到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党员的本色不能褪,更要珍惜党员称号,力所能及地为党做贡献,跟党走、听党话,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会上,陈晏清书记总结了2020年支部工作。疫情期间增加了支部的工作难度,很多工作只能在线上进行,经过努力,建立了支部、管理小组工作群,在离退休党委大力支持下,掌握了全休人员(包括在国外人员)的信息;对智能手机运用有困难的老同志,与他们子女或家属建立微信,通过微信群及时通报学校、学院和支部情况;由于疫情,为老同志取药、送药、寄药;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每个党员的心,大家踊跃线上线下捐款,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其中胡继忠同志捐出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支部慰问校内外老教师、老工人,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离退休党委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今年党支部的工作设想,随后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会前各支部还收交了党费,大家感到这不仅仅是交党费的事,而要从增强每个党员意识来认识。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航空学院退休三个支部一起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充实,时间紧凑、效率高,大家表示今后更要积极支持支部各项工作、支持离退休党委各项工作。

文/王胜英,陈晏清

摄影/常远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