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观园庆展览,忆美好时光——北航后勤退休职工第五党支部参观北航幼儿园六十五周年园庆师幼及亲子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量:

6月18日,后勤退休职工第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到北航艺术馆参观了幼儿园举办的“爱祖国迎园庆 享童年 逐梦远航”北航幼儿园六十五周年园庆师幼及亲子艺术作品展。

一走进大厅,琳琅满目,摆放有序的作品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幼儿园业务副园长刘冬梅和保教部江欣如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从作品的创作理念到创作过程及作品蕴含其中的意义,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开展的“健康,科学,文化”三位一体的“星空”特色课程。大家边认真聆听,边仔细观看,不时发出赞叹。

展览中的作品无论大小都精心设计,细心制作,不但丰富多彩,而且表现形式多样,有绘画,拼贴,泥塑,剪纸,拓印,民间艺术,综合材料制作等;展示了孩子们主动探索,自由创作,充满自信,健康成长的过程。孩子们用纯真的热情表达了爱祖国,爱科学,爱幼儿园,感受幸福、快乐童年时光的真情,并用他们独有的,夸张,稚嫩而又大胆的想象力描绘着心中的宇宙太空,田野,大地,万物。孩子们把没用的纸箱,纸杯,鸡蛋托,树枝,树叶,干枯的花朵,地上的小石子当做宝贝,运用各种制作方法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将它们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孩子们在收集,制作的过程中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更加懂得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展览中大家还被教师的作品所吸引,特别是三位教师漂亮的钢笔字让人眼前一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不断学习,不懈努力才会有扎实的教育技能和灵动的双手。

在参观中大家感慨到中国五千年历史博大精深,文化底蕴丰厚,为创作者提供了无穷无尽的创作灵感和源泉,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创作热情,敏锐的选材,独特视角的设计,即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又有现代与时尚的结合,把真挚的爱都融入到了作品中才让参观者有了美的享受。

参观中巧遇幼儿园的小朋友,老教师们不禁感慨万千,勾起了老教师们年轻时和孩子们度过的美好时光的记忆。老师们说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了,但是仍然不忘初心,关注幼儿园的发展和孩子们的进步。今天看到所展示的教育成果,幼儿园教育理念的不断创新,师资队伍的成长老师们感到很欣慰。

感恩时代,我们曾经有过爱的事业,相伴花的芬芳,今天我们相聚忆美好岁月仍甜蜜绵长。支部书记代表大家在参观留言簿上写下了大家的感想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北航幼儿园越办越好;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自信,幸福成长。

参观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文/毕玉君

摄影/刘冬梅,张丽华

编辑/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审核/杨   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