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北航退休老同志参观留民营富硒科技基地有感

发布日期:2021-04-18   点击量:

近期,图书馆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和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党支部30余人一起乘车去大兴留民营富硒科技基地参观体验。

人间四月天,正是踏春好季节。气温回暖,万物竞发,一路上桃红柳绿,迎春花和连翘花黄澄澄的,路边的野花紫色的二月兰也花开正艳,用浓浓的紫色来证明“野花偏艳目,村酒醉人多”,红、黄、紫、粉、白,各色花卉扮靓了四野,真是美不胜收。尤其是二月兰的紫色,让我想到一个成语: “紫气东来”,真想我们的祖国赶紧赶跑疫情的侵袭,紫气东来,万物欣欣向荣。

一路上除了养眼的各色花卉,还有蓝天白云、阳光辉映、微风和煦的陪伴,心情好是爽快!

一路上还见车水马龙,一辆辆汽车有序行进,开车上班的人络绎不绝,可以想见生产恢复了。生产恢复,经济才能搞上去啊,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GDP提升6%的指标才能得以实现,人民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升。路上虽然有点堵车,我们也不急不躁,正好可以借机欣赏路边的海棠花、樱花、桃花盛开的美景,聆听花开的声音,静下心来,赏析

来到留民营富硒科技基地,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才知道人民生活需求的三个阶段,先是想吃饱,后是想吃好,而现在是想营养健康。对产品的要求是高产量——有机产品——功能化、营养化。从需求的变化中,足见这几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的需求,是我们农业人员、食品科技人员的奋斗目标。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生态环境质量的前进步伐将永不停歇,奋进的鼓点在敲响,生活质量、生态环境的继续改善永远在路上。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后,已将目光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文、摄影/先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