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时代召唤榜样——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量:

最近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专题节目《榜样》引起许多人的关注。时代召唤着榜样,而榜样引领着时代前进的步伐。为了让我们的党员更好的向榜样学习,积极发挥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党委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收看。

《榜样5》于3月22日20点在中央综合频道(CCTV-1)首播。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不方便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但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看到支部群里的通知,大家都早早就等候在自家的电视前,认真地收看。

这些榜样人物,有医学专家,医生,司机,民警和街道社区工作者,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

屏幕上的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人物、一句句话语,令人感慨、发人深省——这些榜样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普通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们是司机,当出车运送病人时他们的腿也会发抖。她们是医生,当刚接触病人时,她们也害怕,总觉得自己口罩没有戴好。然而在人民生命和国家的危难时刻但他们都没有退缩。对于他们而言工作是使命、是担当、是责任。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中国精神他们为我们树立榜样,值得我们学习。这种精神感染着激励着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榜样”其实都是普通的个体,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其实拨动我们心弦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情节,也不是什么曲折迷离的经历,而是他们敬业精业、勤奋创业、苦乐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在磨砺中进取、在探索中创新的精神意志。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他们用爱的奉献,给予这个社会更多地温暖,给予这个社会更多地正能量,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身体力行,感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为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这个社会的更加完美而努力着。

观看过后许多党员都在支部群里分享了观后感。

韩瑞鸣同志谈到:“关键时刻看到了共产党员‘一不怕苦,二部怕死’的精神起着巨大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为祖国,履行一个党员的历史使命,为我们的榜样点赞,向他们学习!”

张京泉同志说:“认真观看《榜样》5以后 真是让人感动,更深受教育,在人民生命和国家危难时刻,是他们,这些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力谱写出人生的新篇章。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些人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杨春兰同志在支部群里发表了观后感,她说:“在家里观看了“榜样”题材的纪录片,事迹感人,发自内心的 敬仰他们,她们是我们的榜样,敬佩由心而发,我站起来和他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要向榜样学习,入党誓词就是我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支部书记张艾同志表示,观看了《榜样》5,收获很大,看到共产党员在疫情严重的突发的状况下勇于在各自的岗位上挑起重担,一心为民,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可歌可泣,优秀的党员同志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站在国家利益为上的高度勇于献身,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通过观看《榜样5》,大家一致认为:榜样的人很平凡,榜样的事可歌泣,榜样的力量更无穷,榜样的精神需传承。

《榜样5》让我们认识了这个群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这些榜样像领航的罗盘,蕴含无穷的力量,我们要汲取这种力量,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学榜样做榜样,退休不褪色,永葆先进性。

文/张京泉

图/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