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正能量活动 -> 正文

践行两会精神 做好支部工作——工训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看望慰问退休老同志

发布日期:2021-03-24   点击量:

暖风迎春到,草木发初芽。春天象征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精神。工训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乘“两会”的春风,践行“两会”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学党史教育,做好党支部工作,把关爱老同志健康生活,做深做细。

新年伊始,我们将支部内80岁以上的老同志的名单分配给每一位支委,负责与这些高龄老同志保持联系,定期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有没有困难等。

3月16日,经过征询家属意见后,支委会决定前往看望慰问身患重病的蔡旺、刘文秀二位老同志。两位老人虽然终日卧床在家,但看见我们来了,还是支撑着颤颤巍巍的身体,脸上挂满笑容,神采奕奕向我们打招呼。我们赶紧扶老人坐下,看到年近九十的老人心胸如此豁达,我不禁心生敬佩。蔡老师是前任支部书记,还曾担任过楼长职务,多年来他拿着副书记的津贴主持书记工作,任劳任怨。每当处领导亲自打电话问蔡老师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婉言拒绝帮助,其实大家心里很清楚,他把所有的困难留给了自己啊!去年支部将蔡老师的个人事迹编写成文,收录进《把一切献给党》一书。

考虑到二老的身体健康欠佳,寒暄之后我们便恋恋不舍地告别离去了。临别前蔡老师一再嘱托我们要做好支部工作,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将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文 摄影/解兆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