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老党员讲党课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5月16日,受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团委邀请,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退休党员李景芬老师为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业余党校的近50名学生讲党课。

李景芬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坚定信念,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讲述了退休后担任党小组长,密切联系群众,热诚关心党员群众的事情。李老师一年要为本小组同事打几百次电话,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中,尽管事情不大,但能坚持数年不变,这样的精神值得业余党校的中学生们学习。

李景芬老师的党课,与时俱进,把今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又讲给孩子们听,同学们倍受鼓舞。李景芬还把自己做人的准则告诉给孩子们:

事在人为,自我左右,

合情,合理,合法,

与人为善 ,换位思考 ,立足预防 ,切忌消防

解决矛盾 ,积极主动 ,为人开路 ,和谐幸福,

勤于动脑 ,拼搏向上 ,唯物辩证 ,光大发扬。

李景芬老师满怀深情,为参加业余党校的学生赠言:

立志:一心向党、一生为民

艰苦:以学为主、兼学别样

漫长:业精于勤、拼搏向上

快乐:唯物辩证、光大发扬

幸福:博采众长、前途无量

李景芬老师的党课受到附中党校学生们的欢迎,得到附中团委的认可,每次讲党课她都精心准备,不断更新内容,使其更贴近学生。李景芬老师已经坚持为附中学生们讲党课五年了,以实际行动来教育青年学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这种为党增光的精神,难能可贵,我们为李景芬老师点赞,希望有更多的退休党员宣传党的知识,为发扬党的崇高精神贡献力量。

文/摄影 吕玉琴

编辑/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审核/杨 茹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