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我校王浚院士一行赴山西省孝义中学、汾阳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18-11-27   点击量:

来源:北航新闻网

11月22日-23日,我校航空学院王浚院士、山西招生工作组负责人一行受邀访问山西省孝义中学、汾阳中学并做招生宣传专题报告。

在孝义中学、汾阳中学的两场报告中,王浚院士以《航空器及其发展》为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重点介绍了航空航天器的概念、分类、发展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并就北航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举措、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等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以兴趣为基点,树立远大理想,规划人生目标,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王浚院士的精彩报告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激发了同学们对北航的极大兴趣与热情。

在孝义中学访问过程中,王浚院士一行与孝义市副市长赵晓琴、教育局局长田曜、孝义中学所有班子成员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谈,详细介绍了北航的情况,并收集了师生家长对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代表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签约及挂牌仪式。在汾阳中学访问过程中,王浚院士一行与汾阳市委书记武跃飞、市长吴晓东、副市长冀小明、教育局局长侯晋清、汾阳中学所有班子成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际合作,优化生源结构交换了意见。

孝义中学始建于1952年,1980年成为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2007年被命名为“山西省示范高中”。近年来,学校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西省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汾阳中学前身为1906年汾州府创建的"汾州府中学堂"以及1915年美国卡尔顿大学基督教公理会创办的教会学校——铭义中学,历史悠久,是山西省示范高中。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