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研究生工作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联合召开“精准共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3-30   点击量:

329日下午,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研究生工作部与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联合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精准共建”研讨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妙南,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处长查国清,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申永超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共20余人一起进行了研讨。

会上,查国清介绍了开展“精准共建”活动的主要思路,他表示,老同志党员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刻的人生体悟,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可以发挥其独特的政治优势。支部共建,联合培养积极分子,不但在思想上为学生提供帮助,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的机会,学生们为老同志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培养了年轻人敬老爱老的意识。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找准支部共建的方向和方式,使老同志和学生都有所收获。

曾妙南副主任从组织构成、工作定位、工作任务等方面介绍了校关工委的情况,并对学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校关工委主要针对青少年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开展教育活动;在助学帮困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通过教学督导、科普报告等方式对培养学生提供有益指导。曾妙南说,老同志在北航工作了一辈子,对学生十分有感情,也想给学生留下有价值的精神财富,希望能够和学生们多联系。

申永超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分别从研究生党员基本情况、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考核工作、研究生党校开展情况、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展示了研究生工作部丰富扎实的党建工作。申永超表示,在当前形势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需要进一步拓宽途径、创新思路,希望能够与老同志党员对接,共同活动、共同提高。

研讨会上,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经管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李清介绍了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中获得的一些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其他老同志代表也纷纷表示,老同志们愿意发挥作用,关键在共建活动中要找准契合点、可操作、可持续,力所能及为学生提供帮助,同时,老同志自身也能够得到一定的帮助。研究生代表提出了在理想信念、导学、人际关系、职业规划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希望得到老同志的帮助和指导。另外,提出了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直播以及线下志愿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共建交流方式。

此次研讨会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欢迎和认可,经过深入的交流探讨,坚定了研究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精准共建”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探讨和实践活动的逐渐开展,完善精准共建的方案和机制,使共建活动切实可行,可持续开展,老同志和学生实现双赢。

/杨茹 摄影/李育卓
编辑/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