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榜样汇聚力量 信仰指引前行 ——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中学生业余党校“采访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量:


五月的风中已经带了点点的热辣,参差摇曳的树影漏下了星星点点的阳光,一路欢歌在叶片间流逝,在一片初夏的美景中,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第19期中学生业余党校的同学们迎来了与众不同的一天。

在北航实验学校团委的组织下,2018523日下午,党校学员来到了大学思源楼,与北航大学关工委共同开展“采访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由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副处长郭永秀老师的讲话拉开序幕。

 

她表示:离退休处、关工委等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充分肯定了这种大手拉小手、面对面的微党课形式,对于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践行理想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原北航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曾妙南老师介绍了此次参与访谈的老党员们,这些老党员们有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战士,有的是几十年作政治思想党务工作的老干部,他们都有独特的历史故事,有着对青少年进行党的教育的独特优势。

 

党校学员代表也依次上前,为这些可敬可爱的老党员们献上憨态可掬的校服熊,以表达谢意,并祝老党员们身体健康、永葆童心。

 

见面会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访谈活动,这些爷爷奶奶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不仅解答了党校学员的问题,还给党校学员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比如自己在求学过程、工作时的各种困难,以及自己入党的动机和缘由。告诉了学员他们为什么要入党,怎么才能入党以及需要具备的条件。

 

原北航党委书记  楼士礼

 

原北航党委书记  陈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员们明白了自己必须努力学习,要刻苦奋斗,认真钻研,以身边人为榜样;要积极锻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在各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为将来的工作乃至以后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北航党委副书记  李长喜

 

原北航党委副书记  莫瑞庭  

同学们也要团结他人,会合群,懂合作。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党的领导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个伟大理想而奋斗终生。

 

离休三支部老干部  杨平  张仲伟

 

原北航党委副书记  曾妙南  

采访在满满的欢乐和收获中结束了,大家都感慨万千,老党员们亲切的笑脸、和蔼的面庞以及对于党组织的崇敬和感激之情,深深地触动了学员的内心深处。脑中总浮现出那句“决心成为党员,代表着你要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从此之后你的心里永远要有一句为人民服务”。大家下楼的步伐开始稳健,心中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信念,出门的那一瞬间不约而同向后对老党员鞠躬,内心尽是坚定前行的力量!

 

党校学员心得体会  

老党员有一句话我觉得特别好:党员,就是要一心为人民服务,这点在党章里写的清清楚楚。我希望下次能多开展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多加学习。  

  ——高一(1)班  龚致远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老党员的陈述中,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具有的朴素,慷慨,正直,忠诚,谦逊。希望在这光辉人格的照耀下,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高一(1)班  张婧祎  

今天,我们前往思源楼与陈忠爷爷进行了深刻的讨论,通过今天与陈爷爷的交流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想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既要吃苦耐劳又要努力学习争当标兵。同时我们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我们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在生活中,我们要多留心身边的事,为党为共青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高一(2)班  赵一骏 钱泽婷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与老党员们座谈的机会,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经历是最好的财富”,老党员们不光为我们讲述关于党的故事,让我们深入地了解党,而且关心我们的成长,这让我感到了来自老党员的温暖。我会时刻铭记这句话,砥砺前行。           

 ——高一(3)班 张睿文

 在此次与老党员的座谈会上,我认真聆听了老党员的讲话,了解了入党的相关事宜,解答了我对入党和成为合格党员的一些疑问。使我更加理解了成为党员的必要条件:胸怀远大目标,认真学习知识,积累社会经验等。老党员深刻的话语激励我要在学习和社会活动中更上一层楼,修养自己的品性,在生活中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努力朝党员的方向奋斗!  

——高一(3)班 吕健平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他们的演讲使我震撼。欲成国之栋梁,必先苦其心志。同时,也让我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与作为一名党员身上的担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高标准要求自己,从每件小事做起,学习上也将继续刻苦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一(4)班  孙成  

 今天,我们前往思源楼,与北航老党员莫瑞庭老师进行交流。老师讲述了他入党的经历。由于亲身感受了解放前后因为党周围社会才发生的改变,所以对党很感恩。对于我个人来说,老党员的默默奉献,严格要求自己的品行感化着我,督促我更加努力,早日成为一名真真正正为人民服务的党员。  

——高一(4)班   杨露  

通过此次访谈,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做事三分钟热度,不认真,不耐心,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高一(5)班 胡皓然  

老党员讲述了自己对党的认识,期望我们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        

——高一(5)班 李博睿  


撰稿:高一(2)班  蒋忻竹  

高一(4)班  赵紫钰  

摄影:北航大学离退休处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