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下一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关心下一代 -> 正文

北航思源大学生记者团开展退休老同志采访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离退休党委创新开展多种方式,发挥老党员优势和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连日来,离退休党委组织北航思源大学生记者团逐梦星空的同学们一对一采访老同志党员,现场聆听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同学们先后与陈光、彭子仁、袁东晖、韦志棉、孙世长、彭春兰、先敏等多位老前辈开展了采访交流活动,聆听老前辈们的入党故事和人生经历。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发展了解地更加详实,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砥砺前行,带领着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建成了全面小康的国家。在这个过程中,既有党的革命先驱和伟大的领导人物,也有像北航的老前辈们这样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无私付出的老共产党员同志们。他们在伟大而平凡的岗位上,以对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热情和诚挚的感情,忠于职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伟绩。

通过这样的交流,同学们不仅聆听到北航老前辈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了解他们为了党的事业和祖国的航空事业的奋斗的经历。还感受到他们在北航工作和生活几十年,心中有党和国家,心中更有对北航的一片炽爱之情。同时,北航的老先辈们对我们青年学子也怀有一片深切期望之情,谆谆教诲我们,进入北航学习,就要有空天报国的情怀,热爱蓝天,热爱北航。为党和国家努力学习,为北航增光添彩。

老少结对这种方式的釆访和交流,拉近了我们与老前辈的距离,北航老前辈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鼓励着我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老前辈的人生故事,带给我们很大的启迪和思考,从他们选择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心中的赤诚之心,我们将继续向北航的老前辈们学习,立凌云志,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北航红色基因,读懂中国,读懂北航,继承先辈们的空天报国之志,切实肩负起时代重任,奋发前进。

文/汤贻良

摄影/北航思源大学生记者团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