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老年党校学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11月1日,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依托北航老年党校组织党校学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为党校学员作《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课,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等共1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查国清同志以图文并茂PPT课件的形式,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讲话的深入解读,从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信念的地位和作用、理想信念如何形成、坚定理想信念的当下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是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查国清同志用世界市场、中美贸易战、愚公移山等实际生动的故事和例子让老年党校学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查国清强调,作为一名离退休共产党员,要退休不褪色,始终保持党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不变质,坚定不移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希望党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多形式、多维度的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会上,查国清同志还结合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情况,针对了解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优化活动、提高活动惠及面的思路和举措。就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此次专题党课选题新颖、角度独特、有理有据,内容丰富,既高屋建瓴又切中肯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大家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在传承北航文化、弘扬北航精神中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文/摄影 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