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离退休教职工接种疫苗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北京市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部署,北航严格落实“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2月下旬已顺利开展了18-59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59岁以下老同志中有33人参加了接种。

近日,学校为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同志进行了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从下发通知到接收报名、补充老同志个人信息,离退休党委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管理服务小组的作用,支部书记、管理小组负责人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到老同志并统计报名信息。短短两天时间,离退休处共完成446位老同志的报名工作,其中80岁以上老同志接近40%。

为确保接种的组织工作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开展,校医院与离退休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沟通,严密组织,提前梳理了接种前后各项工作,明确细化了接种现场各岗位人员与职责,对集中居住在校外的老同志,专门安排车辆进行了接送。

3月28日上午,老同志们在接种现场严格遵守校医院及学校各相关部处的要求,进行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离退休处生活办全体工作人员全程按各自岗位进行引导、答疑、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上午的整个接种过程圆满结束。

因两针之间需间隔21-28天,4月25日还需接种第二针,校医院与离退休处将继续关注并做好对老同志的接种疫苗的细致服务。

据悉,由于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持续流行,国内疫苗接种率还较低、群体免疫还未建立,学校温馨提示老年朋友们,即使打了疫苗,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确保身体健康。


文/尚丽丹

摄影/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