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老龄大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会暨线上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北航老龄大学在思源楼202教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会暨线上教学培训会,校长武登春、老龄大学全体管理人员以及学员代表参会。

武登春校长肯定了老龄大学近几年来的教学成果,课程不断丰富、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员人数逐年增加。他指出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成效,继续提升老龄大学教学质量,提升学员学习满意度,他向学员代表汇报了新学期老龄大学的办学思路以及所做的准备工作,包括教学方式的变化、开设了哪些课程、开课时间安排、疫情期间学员入校问题,他强调了教学方式由以往的线下授课改变为线上线下同步授课的思路,他指出,线上教学既是疫情期间的应急措施,也是混合式教学改革的重点之一,是教学改革的长远计划,上学期已有山水画和电子琴两门课进行线上授课的试点,取得了良好反响,本学期将增设更多线上授课的课程。

老龄大学管理员何颖做了关于如何进行线上授课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管理员如何操作以及学员如何操作,管理员操作方面包括如何设置视频、如何将视频内容通过腾讯会议展示给学员、如何点评学员作品以及如何录制视频,学员操作培训内容包括手机端如何操作以及PC端如何操作。

学员代表们认真学习,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颇有收获,同时积极开展讨论,并提出了很多问题,比如操作难度较大,老同志难以迅速掌握、线上学习网速问题、回放问题等。老龄大学逐条记录了学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后续将继续研究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线上教学对于北航老龄大学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优化的过程。

会后老龄大学将培训资料发给了学员代表,近期将和学员代表一起指导所有学员如何线上上课。通过本次会议,传递了线上教学的理念,提升了线上授课的技巧,听取了学员们的心声,为新学期授课做了准备。

文/何颖

摄影/王文路、何颖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