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百年恰风华正茂 我把鲜花献给党” 2021年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庆祝 “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量: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2021年“三·八”妇女节前夕,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首次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圆满举办了“百年恰风华正茂 我把鲜花献给党”插花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员、高级讲师,北航博雅师苑特聘讲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插花裁判员尚兰香老师带领大家体验插花艺术,260余名老同志参加直播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首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向各位老前辈、各位女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表示,各位老前辈是北航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人。北航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渗透、凝聚着前辈们的辛勤汗水。不论是在家庭中、还是工作里,前辈们都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希望老前辈能能永葆政治本色,永远跟党走!继续保持阳光心态,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力所能及地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思源大学生志愿团的同学们也为本次活动助力,从鲜花分装、发放,到直播答疑、去老同志家上门服务,志愿者们都热情洋溢得为老同志服务。

3月5日直播活动当天,老同志准备就绪,在微信群里等待直播链接。直播开始后,大家纷纷用自己的设备观看,并在直播平台积极互动。

上午9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尚兰香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解插花的步骤及方法。

本次插花的主花材选用的是红色康乃馨。红色既是国旗国徽的主色,也是烈士鲜血的颜色,康乃馨代表把鲜花献给祖国母亲、献给党,表达了北航老同志对先烈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

老同志在家里,对着手机、电脑都非常认真的剪裁花材,紧跟尚老师的节奏,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创作。

在柏儒苑小区活动室,大家聚在一起,把活动直播投在大屏幕上,一同学习插花。

在尚老师的带领下,女老师们完成了插花艺术作品。大家不仅体验了插花的美好,还收获了一束美丽的鲜花,增添了家中春日气息,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4日,直播活动前一天,离退休处为已经报名的老同志发放花材。大家翘首以盼,领到花材和花瓶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培训下,学习了第二天参加直播活动的方法。思源楼内一片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悦气氛。

为方便校外聚居的老同志参与活动,离退休处专门为育新花园、静淑苑、柏儒苑的老师安排了校外集中配送花材,让住在校外的老师们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为了让大家顺利参加直播活动,离退休处制作“活动注意事项”,提示如何养护拿到的花材、还需要准备哪些辅助材料、活动前要做什么准备、什么时间接收直播链接等。并为大家录制泡花泥小教程。直播活动当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直播和微信三个平台解答老同志们在参与活动时遇到的各类问题

结束活动后,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地分享自己的插花感受和成果,纷纷将自己的作品分享到微信群,共同庆祝女同胞自己的节日!

文/肖昱

摄影/刘佳秀

图片编辑/陈鑫、周文婷、刘雪薇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仍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将自己的感言和写的小诗纷纷发在微信群分享:“这是第一次体验插花,虽然是初学者,但感觉真是太棒了!”“刚收到花材,随意摆个造型,也能以愉悦的心情欣赏大自然之花的美丽!”有的老师收到花材便激动地录制了快手小视频跟大家分享。有同志表示,不舍得修剪拿到的花材,把剩余花材也做成了一个小花束。还有老师将手工作品和花材结合在一起摆放,别有一番情趣。

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独具匠心的新颖创意活动,来庆祝三八妇女节,并向建党一百周年献花!活动为我们送来春天般温馨和喜悦。有您们全心全意精心守护,我们晚年生活,真是幸福美满,多姿多彩,夕阳无限好啊!由衷感谢学校、离退休处,您们辛苦了!

——叶瑞华


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受到离退休女教工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加。我感到这是一次很有品味、有情趣的艺术活动,即兴赋小诗一首,以记情怀!

插花情

红花娇艳绿叶衬

从师学艺品情韵

银龄巧手插春意

花美堪比姐妹心

——张阿莹


如酥雪雨新

插蕊老伊人

莫笑白头醉

花间俏迎春

——张玉梅


三八有感

往年三八去看花

去年三八宅在家

今年三八学插花

心情愉悦乐开花

瓶瓶绿叶配鲜花

建党百年献给她

——高桂兰


感谢离退休处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感谢尚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示范,谢谢了!祝姐妹们三八节日快乐!

——张艾

六红六绿情人草

高山羊齿周边翘

三八节日插鲜花

束束红馨向党表

一朵一心献给您

风华百年恰正茂

——谢京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