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北航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关工委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致贺词。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中国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上讲话指出,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的特长和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关工委工作,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我校关工委1994年成立至今,走过26个年头,历经开创探索、巩固提升、持续发展三个阶段。关工委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在职同志参加的,以关心、教育和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学校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是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构建了利于工作运行的组织体系,校关工委主任由校党委书记兼任,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校领导任常务副主任,主管组织、学生、教学、人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以及具有组织能力强、理论水平高、有热情和威望、身体健康的一名离退休老同志任副主任。委员包括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老同志,形成了全校一盘棋、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格局。

多年来,关工委始终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配合主渠道积极开展工作,丰富工作平台和活动载体,创建关工委工作品牌。始终以思想引领为先,筑牢政治建设的主阵地,凝聚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以精准发挥优势作用为线,构建助力立德树人的“654321”的所为体系,激励老同志不断传播好声音、不断正能量;以传承北航精神助教助学为荣,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团结友爱中传承家国情怀,在润物无声中培养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近年来,我校院校两级关工委涌现出了一大批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表扬。

文/郭永秀

编排/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