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精细工作 内容提升 服务质量——北航离退休工作处生活办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量:


为推进北航离退休生活服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与精准服务的意识,切实提升生活办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与服务质量,7月18日上午,离退休处生活办组织全体科室人员开展了线上业务培训学习研讨交流,这也是落实离退休处党政联席会扩大会暨信息化建设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由分管生活办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永秀主持。

2020-07-18_22-21-32

首先,生活办主任霍红卫带领大家进行了科室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霍主任分别从离退休新教职工退休手续办理、医疗报销、走访慰问、大病爱心救助、健康体检、养老院参观、出具各类证明、丧事办理、抚恤金领取以及日常接待等内容以及工作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介绍,霍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服务老同志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环节和细节,同时结合离退休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了暑假期间生活办工作人员要做的几项具体工作。

接下来,负责离退休处信息化工作的张嘉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离退休综合服务系统”涉及生活办现有的主要工作模块和实现的服务功能,并对信息数据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设想一一进行了汇报。

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纷纷畅谈分享了工作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生活办岗位职责的认识和理解。年长一些的工作人员秦占斌、蔡根水老师带头发言并表示,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服务好老同志;新调岗的年轻同志表示学习收获很大,也表明了今后认真工作的态度与决心,并表示随时随地服从处里的安排,向有经验的老师同事虚心请教,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之后,结合每一项工作业务流程,大家运用信息化的思维对系统功能大胆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郭永秀副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疫情期间生活办开展这种线上学习研讨赋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固化,形成长效机制;二是强调生活办是离退休处直接面向老同志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日常工作琐碎繁杂、事无巨细,却件件重要、直接关乎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工作的满意度和体验感。只有思想有高度,工作才会有热度。因此希望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激情满满,带着对老同志的一片真情和敬意投入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做好平日的积累,以更好的标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及服务老同志的技能水平,让老同志切身体会并感受离退休处贴心的服务;三是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精准简化生活办工作流程,让老同志很便捷的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益处、优质和暖心。要结合老同志高龄群体的实际,做好线上线下工作相互联动,为提升离退休处的工作效率和质量补台助力,确保信息综合服务系统的建设与老同志的实际服务需求相吻合、共促进,进一步推动北航离退休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行。

文/常   远

图/张嘉璇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