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处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捐款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量:

 

在鼠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7日下午,台湾民间慈善人士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捐款仪式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举行。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材料与科学学院陈冰教授、受捐助的老同志以及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捐助仪式。捐助仪式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曲珊主持。

查书记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向赵昭盛先生十多年来持续不断地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赵昭盛先生对我们北航满怀深情,不仅通过我校材料与科学学院陈冰教授了解到一些身体有重病、家庭有困难的老同志进行资助,而且去年又慷慨解囊向北航思源基金捐赠了50万元。这种善举传递的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我们离退休工作处会做好困难老同志调查工作,把这些钱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老同志身上。”最后查书记祝福赵先生、陈冰教授和老同志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陈冰教授转达了赵昭盛先生对北航老同志的新春问候,向新接受捐赠的老同志介绍了此项捐款活动的背景和由来,将捐助款一一交到了十四位困难老同志手中,每人1500元。

接受捐助的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赵昭盛先生的感谢之情,并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对老同志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亲切的关怀。

捐赠仪式后,恰逢赵昭盛先生(左二)抵达北京,查国清书记听闻专程前往拜访,代表北航老同志向赵昭盛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据悉,此项活动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延续12年,至今共有211人次老同志接受过捐助。

文/摄影 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编审/曲   珊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