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心中的赞歌”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量:

各支部(管理小组)以及广大同志:

今年突发新冠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2020年12月初-2021年2月初,我们拟开展“心中的赞歌”征文收集活动。


一、活动意义

本次以“挖掘抗疫故事、总结抗疫经验、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用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录真切的经历与感受,宣传集体或者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歌颂中国共产党超凡卓越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离退休党支部及各涉老组织关心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离退休老同志顾全大局、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征稿要求

1、征集范围:

(1)北航各涉老组织(支部、关工委、社团、“三老”协会、老年大学等)集体;

(2)北航离退休老同志本人(含疫情期间在京、在外省市以及境外的老同志);

(3)其他集体或人员

2、征文内容:

(1)讲述疫情期间各组织、集体如何服务老同志、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故事或者做法;

(2)讲述老同志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抗疫故事;

(3)宅家抗疫过程中的温情瞬间、接受关爱、美食生活、健康养生、关爱社会诸方面的故事;

(4)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的正能量故事;

(5)其它与疫情方面相关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

3、稿件要求:

(2)根据文章内容,选定合适的文章题目,但不宜用“心中的赞歌”这个大题目,文中可出现不同的小标题。

(2)征文体裁以记叙文、散文、新诗为主,记叙文、散文要求1500字以上。

(3)内容要叙述清晰,准确无误,所涉及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务必客观真实。

(4)欢迎提供相关的图片资料并附文字说明。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真实的故事,使人如临其境、如见其人、感同身受。


三、征文步骤

1、宣传动员及反馈工作。

各支部(管理小组)以不同方式,做好征文宣传动员工作,使更多的老同志了解本次活动。原则上每个支部(管理小组)除撰写集体的抗疫故事或做法外,要挖掘动员5名以上老同志参与撰写。并于12月13日前将参与征文活动的回执表(见附件)填写完整后,报给党务办(思源楼101室)。办公电话:82339367、82313891;邮箱:bhltx@buaa.edu.cn,或者微信给刘佳秀、常远。

2、撰写上交稿件情况。

本次主要征集亲身经历、所闻所见的故事,由本人或家人写作更为感人生动。本人或家人撰写稿件的,请于2月10日前将稿件文档发送至邮箱:bhltx@buaa.edu.cn,或封装在信封内,写上姓名以及联系电话并放在思源楼保安室。对确实有写作困难的,离退休处可安排学生采访,请各支部协助做好对接采访工作。

3、出版发行。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编委会审稿、编辑、校对等(编委会联系人:王梦丽,手机13910831258),3月份送交出版社准备出版发行。本书将作为广大老同志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


四、组织领导

希望各支部(小组)认真组织动员广大老同志积极投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北航人风采。

各党支部(管理小组)的全体支委成员以及各涉老组织负责人,要积极带头撰写稿件,并深入挖掘组织好所辖属的有故事的老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附:离退休党支部(小组)上报参与征文活动回执表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1月30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