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严控期间致北航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及离退休工作处办理有关工作事宜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16   点击量:

 

北航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北航社区居民朋友您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市正在有力有序进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外地返京复工人员将持续增多对社区防控带来压力,为了更好地持续守护北航社区家园,按照近期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我们将在疫情期间对北航社区进行封闭管理(2月18日试行,2月20日正式开始实行),严格控制社区人员进出,请您予以理解配合。

一、实行大门封闭管理

家属区保留北门、西北门和东南门进出,大门安排专班24小时值守。防疫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居民访客进入。

二、居民需凭“双证”进入校门

北航社区各家庭尽量不要外出,原则上每户每周仅允许一人次出入校门,需凭“居民出入卡”和“居民因必须事项出校门通行单”(以下简称通行单)出入;社区各家庭有上下班的人员,凭“居民出入卡”和“单位在职及上班证明”(以下简称上班证明)出入。

三、“通行单”及“上班证明”获得方式

“上班证明”模板可到各大门口领取,填写完整签字盖章方可生效。北航社区居委会、社区办将为各个楼宇配置楼宇管家,“通行单”一户先行发放2张(返京未满14天的除外),将发放到各家庭。如确有看病、买药等应急需求请提前一天与各楼宇管家联系(9:00-18:00,联系方式将贴至各单元门),夜间应急出校门需求可联系客服中心82339009获知居委会夜班人员电话。

四、配合进校门管控检查

居民进入北航校门,需持双证进入,并佩戴口罩,请积极配合大门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通行单回收等工作。

五、返京居民进校需报备

根据最新文件精神,严控人员返京,确有需求的需提前一天向居委会报备并提供县级(含)以上健康证明,第二天方可入校,并严格居家隔离14天。

六、措施保障

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居委会和社区办已与超市发联动,下一步将筹划扩大超市发卖场面积,引导人员分流,错峰购物,减少聚集风险,加大对各类日常用品供给,提供基本需求保障;学校各食堂取消堂食,提供套餐盒饭;培训餐厅提供订餐和送餐服务。

七、配合新一轮摸排工作

近期,居委会、后勤处社区办将委派楼宇管家与居委会社工、楼栋长联合联动,通过电话或上门等方式“包片包楼包户”进行社区全员信息摸排,望各户予以配合。

八、联系电话

北航社区居委会电话:82317908、7909、7910、7911(早9:00-晚18:00);

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82339009(可咨询居委会夜间值班电话);

校医院24小时电话:82314400;

培训中心订餐电话:82317926

午餐9:30-14:00,晚餐16:30-19:30。

让我们携起手来,群防群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0VtDK8Jt1KdUxuwQicbjFoxcrcTic8ao3tZLOS5sHB2cB14MrUFEJ8T7C095a2ghV7yicIjCgb1w9kuicib6E5kic7Q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北航社区居委会北航社区办

2020年2月16日

离退休工作处有关工作说明

全体老同志:

按照学校社区、居委会上述信中的要求,请老同志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及居委会的信息核实工作。下面针对几个特殊情况的办理说明如下:

一、校外人员进校取药报备方式不变

继续执行之前离退休处通知的报备方式,需提前一天给离退休处值班值守人员通过手机联系报备(有工作人员微信的,也可以发微信)。

具体格式如:家住:**小区的张三,工作证号:***,手机:***,于*月*日上午/下午进校北门到校医院取药;近14日内无离京,体温正常(如果是家人来代取药的,把家人姓名、电话、体温正常、近14日未离京写清楚) ;自驾,车牌号**。按报备时间老同志凭一卡通(如家属代领,持家属本人身份证和老同志一卡通)进校北门。

二、返聘人员进办公楼宇办理紧急事务审批方式

学校各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允许人员进入。如因被返聘的人员确有特殊紧急事宜的,需找其所在返聘单位办理报备手续,离退休处无权限办理。

三、家住校内老同志其他紧急特殊情况出入校门办理

一是,社区、居委会上述信中“通行单”是有北航社区居委会、社区办安排的各个楼宇管家(兼职)发放给每家每户(凡是家住北航社区的均为社区居民),经了解楼宇管家都是兼职服务,其手机号码会张贴到每个楼宇各单元,而不再以网络方式公布。

二是,如确有看病、买药等应急需求请提前一天与各楼宇管家联系(9:00-18:00,联系方式详见各单元门),夜间应急出校门需求可联系客服中心82339009获知居委会夜班人员电话。

三是,如果以上方式均未联系妥当,而老同志确因急病等紧急情况必须出校门时,可以拨打思源楼值班室电话82338063,值班人员报告由离退休处紧急协调出校门事宜。

四、其他紧急困难的办理

针对老同志遇到的其他紧急困难,可给支部反映,支部及时给离退休处汇报,离退休处会尽快协助解决或转告相关部门。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2月16日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