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追忆堂 -> 正文

沉痛悼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蒋浩康同志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量:

讣    告

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宣告:中国著名的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量领域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蒋浩康教授,因病于2019年10月15日晚在成都逝世,享年84岁。

蒋浩康教授,1935年3月出生,江苏武进人。1953年考入北京航空学院发动机设计专业学习,是北航成立后正式招生的第一批学生。1958年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80年-1983年在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做访问学者。曾被航空工业部评为有突出贡献回国留学人员,航空工业总公司一等功,获光华科技基金一等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作为第一完成人主持的“低速大尺寸压气机试验装置和转子流场动态测量技术”获199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蒋浩康教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的试验和流动测量技术研究,是我国航空发动机试验与测试领域公认的专家。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和对外合作项目,工作中兢兢业业、事必躬亲,退休后仍然身先士卒地深入到各个航空场所参与试验工作。多年的研究成果对中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能力的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蒋浩康教授在北航辛勤执教几十年,他始终坚守使命与责任,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为中国航空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对北航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浩康教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的一生是淡泊名利、勤奋追求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行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蒋浩康教授安息吧!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