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老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航老故事 -> 正文

端午情怀|粽飘香 情未了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2010年6月16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14至16日放假共3天。意想不到小长假的第一天,6月14日清晨,母亲在家突发心源性猝死。

2019年5月23日作者伍珠明(左)与送粽子的学生赵燕星在一起

上午10点左右,同学赵燕星打电话给我,问我在哪里,说要给李老师(我母亲)送粽子过节,我直截了当地回答:在太平间呢,她嘎然而止,学生的一片粽香情,就这样最后一次稍给了亲爱的老师。

2005年2月9日北航附小1955届部分毕业生给李容星老师拜年

 

1955年李容星老师与北航附小首届毕业生在一起

按照地方风俗习惯,第三天给老人发丧。北航附小李志敏校长带领班子全体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马上组织慰问家属、协助筹备丧事。16日端午节那天,离退休工作处马岐同志率先赶到,提前落实好相关事宜,安慰我说:你放心,乱不了。近百名学生、老师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送别,1955届、1957届、1959届……1965届,母亲亲手送走毕业班的孩子们都有代表来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能够默默地得到如此厚爱和尊敬,她可以含笑九泉了!

2006年8月6日北航附小1955届部分毕业生,集体为李容星老师85岁生日祝寿

时间飞逝,九年过去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到粽飘香的时节,这一幕幕关爱老教师的场景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真是师生情谊长、人间重晚晴啊!

文/伍珠明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