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辞旧迎新话“庚子”——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发布日期:2021-01-29   点击量:

2020年已经结束了,农历庚子年马上也要过去了。据说在过去的几十个庚子年,绝大部分处于乱世之中。所以庚子年被人称之为“庚子之灾”,也叫“庚子大难”。即将过去的这个庚子年,又是全世界的一个灾难之年。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突发灾害,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成为创造奇迹的一年。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肆虐,国家当机立断下令封城,不顾经济损失,只为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全国各地八方支援湖北,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奋战,就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如此显著的抗疫成果令世界瞩目。疫情刚过,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又席卷而来,但无论是疫情还是洪灾,都无法阻止中国脱贫攻坚脚步。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在逆境中克服重重难关,终于提前取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着力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这一年,我国还致力于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基本消除了雾霾问题,使人民呼吸到了新鲜空气;这一年,农民富了,物价稳定,全民生活水平普遍得到提高;这一年,嫦娥五号上天揽月,取回2公斤的月壤、奋斗者号潜入万米深海实验成功;这一年,我国对一百多个国家援助了大量的抗疫防护物资,并派出了几十个援外医疗专家组,传送防治经验;这一年,我国顺利控制住了疫情,以最快的速度复工复产,使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所有这些可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无数外国友人羡慕中国,向往中国。事实有力证明了: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在如此大灾大难之年还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这为2021年开始实施的“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文/王修森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