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缅怀伟人,是为了今天的更好前行

发布日期:2020-12-27   点击量: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7周年诞辰。

26日当天早晨7点,我们图书馆群里就热闹起来了。共产党员刘文绚首先在群里连续发了三条微信,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缅怀,对毛主席丰功伟绩的赞颂。我们的史桂华同志赶紧跟上,颂读了一首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

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

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

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

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

还看今朝。

她说今天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毛主席就是一代伟人,毛主席就是一代天骄。

我们的群众刘玉敏也前后发了三条微信,说100首歌儿献给你,今天的头条全是你,毛主席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我们支部的党员徐劲松、孙贵田、先敏、王秀青也纷纷在群里发言,表达敬仰、怀念毛主席之情;我们的群众贾燕、梁梦伏等也在群里发声,说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支部委员李方在党员群里说非常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他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让全国人民思想统一在他的周围,对共产党,对毛主席从心里完全信任,拼尽全力建设一穷二白的国家!

我们支部付书记武志宏见这么多党员和群众都在群里怀念毛主席,他也即兴赋诗一首:

“缅怀您,歌颂您。

伟大领袖毛泽东纪念日,

经天纬地,

我情不自禁,

高亢的《东方红》再唱起,

我用歌声纪念伟人,

鞠躬尽瘁,

死而后已,

丰功伟绩,

人民敬极,

您的思想,

世界敬仰”。

伟大领袖毛主席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比天高,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思想比海深。正如一首歌儿中唱的: 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他是人民的引路人。伟人虽己去世,但他精神不朽,永远是指引我们向前、向前的力量源泉;他的思想长存,永远是指导我们取得更大胜利的精神武器!

缅怀伟人,是为了今天的更好前行!

文/先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