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北航老同志: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发布日期:2020-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校领导为我校28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在受此殊荣的28位“最可爱的人”当中,曾在图书馆工作或与图书馆有关联的老同志就有4位,他们分别是: 叶云鹏、严光复、李济芳(时崇琨老师的爱人)、田连骧(曾任图书馆书记)。

图书馆离退休支部书记先敏同志在第一时间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众号上的头条文章《泪目!把这枚纪念章颁给北航“最可爱的人”》推送至图书馆退休老同志的微信群中,向这4位老同志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为他们所获得的荣誉热情点赞,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条消息在图书馆退休老同志的微信群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对英雄的礼赞声爆棚,大家纷纷发言。远在美国的余淳辉同志首先发声点赞,真是空间距离挡不住对“最可爱的人”的赞美之声啊!先敏同志说:抗美援朝战争是世界军事史上的典型案例,之所以能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因为这是维护正义之战!唇齿相依、唇亡齿寒,援助朝鲜就是保家卫国。武志宏同志说: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新中国的安危,参加抗美援朝舍身忘死保家卫国,献出了青春,为他们点赞。伊宝琦同志说:4位老前辈我都认识,我刚进北航时他们还正值壮年,为北航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才有了我们的进步与成长,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王晓汾、任俊香、曾万里等同志也纷纷向英雄们致敬,向他们学习……无论用语言还是图片,大家的赞扬之情全都是发自内心的,大家一致认为这4位老同志是我们图书馆的骄傲,这28位老同志是我们北航人的骄傲。

看过这28位老同志的个人介绍,特别是叶云鹏老师的功劳证后,大家的耳畔边不禁回响起“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嘹亮的歌声。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向前的精神永存!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出国威军威,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真正让我们伟大的祖国立于东方不败之地。抗美援朝精神永不朽,也是鼓舞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争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力量源泉。

“最可爱的人”致敬,永远缅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烈们!
   文/先敏

编辑/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