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幸福小康生活,我们在见证——北航老同志参加“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在线发言选登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量:

【编者按】2020年,中组部老干部局和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点》,都对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作出部署。北京市委教工委、工信部也向各离退休工作部门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尽快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调研座谈以及征文活动。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面向党支部、广大老同志开展了座谈畅谈主题活动以及征文活动,引导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撰写学习心得或体会文章,为脱贫攻坚点赞喝彩。从7月28日起,离退休处公众号陆续登载支部活动报道以及老同志们撰写的体会文章。

幸福小康生活,我们在见证

——北航老同志参加“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在线发言选登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同时,不断探索脱贫之路,从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再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走出了一条中国式高质量的治贫道路,给边远山区的贫困人群带来了幸福的小康生活。

就从我去年厦门-----福建-----贵州的自驾旅游说起吧。一路上,我真正领略到了国家脱贫攻坚的战略成果:在我们每一站的落脚之处都能看到新建、扩建的村屯道路和自然村落道路的硬化;少数民族村落的每一处的危旧草房旁都矗立着一座座崭新的红色二层小楼;村寨的生活用电、饮水、通信网络都能管道到户,确保正常使用;生产、生活的基础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群众内生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再说高速公路的建设方面,桂三高速公路(桂林至三江)2012年开工建设2017年完工,是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四纵六横三支线”的路网。高速公路厦门至成都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包头至茂名在广西境内的怀通思陇段重合,同时又与贵阳至广州通道重合。它与泉南高速桂林绕城线相连接,经过桂林临桂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彻底改变了龙胜各族自治县不通高速的历史,真真正正地给风景怡人的龙胜人民带来了莫大的幸福和美好的未来。更是充分展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花大力气脱贫致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说明: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99733502721&di=f37268d3118adc7b72cf99a652620c1a&imgtype=0&src=http%3A%2F%2Fepaper.guilinlife.com%2Fglwb%2Fimages%2F2017-10%2F27%2F06%2F6g271_b.jpg

还有桂林的挂壁公路更是科技与智慧的结晶,也是在党的脱贫政策引领下攻坚克难的见证!我们驰骋在绝壁之上,如同崖上飞车,崇山峻岭中一条丝带般的公路蜿蜒盘旋在山间。眼前的一幕幕展现着美好的未来,心情更是无比地自豪和激动。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会更强大!人民会更幸福!

文/高秀兰 图/网络

编辑/郭琛依

编排/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