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悟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妙笔生花 -> 心得感悟 -> 正文

支部抗“疫”|北航经济管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疫情期间好忙碌!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量:

 

突发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搅动了老同志们平静、安逸的退休生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学校离退休党委按照要求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号召各离退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要把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经管学院退休教工支部响应号召,在支部书记于颖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支部管理组微信群沟通讨论布置工作,为落实疫情期间上传下达工作的畅通,首要任务是完善退休支部全体微信群。我们支部共有四个微信群,支部成员群、管理小组群,党员群都按要求入群了,但支部全体成员群52人,还有十几位老同志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入群,如有的老同志不会使用微信。有的老同志听力不好,有的老同志使用的是老年手机,无法使用微信,我们支部管理组全体同志群策群力,千方百计出主意、想办法,经过反复沟通动员工作,如动员使用老伴的手机入群,动员子女协助入群,甚至有一位老同志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动员了她的保姆加入我们的微信群,终于经过管理小组全体的努力,经管退休支部54名退休教职工,包括二月份新退休的两位老师,全部加入微信群,对我们支部上传下达工作,实时掌握老同志情况,引导老同志学习防疫知识,关心老同志们的健康提供了保障。

发挥堡垒先锋作用,发动党员骨干的积极性,担当责任,在微信群中发布防疫常识,公益讲座信息等,引导老同志开展居家有益身心健康活动,传播防疫正能量。党支部及管理小组成员发挥核心作用,老同志的情况及时统计落实到位,如本支部刘老师从外地返京回校,于书记及时上报,多方联系离退休党委、居委会等,多次沟通解决他的居家隔离遇到的问题,特别感谢离退休处郭永秀副处长,为刘老师送去蔬菜水果,解决了他居家隔离生活的实际问题。

离退休党委疫情期间积极协调,解决老同志口罩需求,经管学院退休支部在支部除了积极配合学校离退休党委及时发口罩送温暖外,由于人多口罩少,支部还主动想方设法寻找资源,为住在校内外的老同志购置口罩,解决口罩荒问题。还有,副书记贾素玲居住校内,主动承担了口罩领取发放工作,校内、校外老师领取她都及时联系,跑前跑后方便老同志领取。与此同时贾老师还积极寻找资源,为本支部购买了一批口罩发给大家,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怀,这一举动受到了老同志们的赞扬和肯定,纷纷在微信群留言点赞,刘列励老师还作诗一首表达对支部工作的肯定和赞扬。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做好自我防护不添乱,主动配合做贡献,带动周边守底线,打赢防控阻击战!

文/高志红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