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双关”工程 朝阳夕阳相映红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赢得青少年才能真正赢得未来。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希望工程,也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30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始终,进行了积极实践和探索创新。

“双关”工程主要以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为主线,搭建双向服务,双向融合的互助互动平台,既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积极作用,又培养青年学生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实现青年学生与离退休老同志双受益双提高的良好效果。

“双关”工程既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24字“育人”工作方针,又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24字“助老”的工作方针。在北航的党政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在“育人”、“助老”工作中发挥好配合补充主渠道,为主渠道锦上添花。

2019年,我到我校沙河校区数学学院与师生共享“爱党爱国,传承革命精神,做空天报国的北航人”的故事,数学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兵老师和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今年94岁,作为北航离休数学教师,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准备写一些有关趣味数学方面的知识,帮助中学同学喜欢数学,学好数学,并且能在这个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余热。

http://math.buaa.edu.cn/__local/9/3E/C8/8B74BBB2BF622F756B41E734F9C_8CA1D8B3_A224A.png

http://math.buaa.edu.cn/__local/0/AC/A9/C1225BF1CC627B9D7C4C326C718_14427FC2_D963.png

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定坚持爱党、爱国,坚定信仰,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成为有价值的人。

文/文益民  图/网络

编辑/郭琛依 

编排/郭琛依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