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北航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徐扬禾教授为农大附中师生开启“航空之旅”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量:

12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年级师生迎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飞机的诞生、发展与启示》,我校徐扬禾教授作为特邀主讲人,为大家开启了一场“航空之旅”。

徐扬禾教授主讲的内容丰富精彩,包括“飞机的发展历史、飞机为什么会飞、飞机发动机是怎样工作”等内容,并且从“运十”故事、飞机制造、工匠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国研制大飞机的情况。徐扬禾教授列举出一系列能够激发青少年兴趣的航空话题将整个讲座内容串联起来,同时还搭配大量生动有趣的图片和视频,让现场师生更生动、深刻地了解飞机的发展历程及我国飞机的制造情况。

徐扬禾教授告诉同学们,大飞机代表着科学技术的最高水平,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过去中国没有能力自主研发制造大飞机,但是现在有了,这条道路是曲折艰难的,未来也绝不会一帆风顺,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奋斗。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在互动交流环节,徐扬禾教授与参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耐心的解答,这场“航空之旅”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令他们产生了探索航空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更激发了当代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航空报国的理想。

据悉,北航关工委、“三老”协会常年坚持组织老教授报告团为京内外中小学生进行科普报告,启发同学们热爱航空航天,将来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