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点击量: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美好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后勤保障处退休职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一早,同志们来到我校航空博物馆,参观了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等4个展区。了解到航空馆是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北京一号轻型飞机前我们驻足脚步:这是我校师生自己设计和试制的轻型运输机,也是大跃进时期学校制造的第一架飞机。该机酝酿于1957年6-7月间,1958年2月周恩来总理批准开始试制。于1958年9月20日制成。看到这一切使我们不尽感叹:北航有着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航空报国之心,默默为之努力,奋斗、付出……所有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及及结构,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都承载了丰富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积淀。让大家受益匪浅。

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再一次举起拳头庄严宣誓。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参观就在我们身边的航空馆,使我们再次见证北航精神,见证航空航天发展的巨变。

走出航空馆大家又走进了北航艺术馆,这里正在举办“百年征程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退休教职工书画,手工,摄影展。馆内充满艺术氛围,作品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摄影,书法、篆刻、国画、水粉画、油画、素描,手工作品包括、织、钩、编、十字秀、钻石贴、剪纸、折纸等等370幅(件)作品每件都倾注了老同志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用心,用情,精心创作向党百年华诞献礼,爱党,敬党,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及美好生活的真挚情感,各自具有独特的风格,韵味,给人以美的享受,和艺术熏陶。同时也展示了老同志与党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每位同志认真欣赏,讨论着,不停感叹着每位作者对作品的精益求精,和他(她)们对自己爱好的直执着和坚持。

在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党史教育,这次参观活动使各位党员又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爱北航的教育,见证了北航人空天报国的博大胸怀,感受了离退休老同志壮心不已,开朗乐观,积极向上,学无止境热爱生活,感党恩的精神风貌。

又是一个金色的年华,又将是一个丰收的七月,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献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

党的生日盛世华章,我们心中无尚荣光,空天报国情傲苍穹,每件作品相得益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快乐安康!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