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航空学院退休教职工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量:

6月8日,航空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组织48位退休人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大家按照参观顺序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馆,馆内全面展示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的辉煌历史。(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大家一边听讲解员讲解一边细心观看。每一部分内容图文并茂并配有视频,还有展出的文物。大家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和进京“赶考”的告诫更坚定了我们的胜利信心。香山是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是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布渡江战役命令的地方。百万雄狮过大江,占领南京,宣告了延续22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香山“双清别墅”也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建中央人民政府,筹备举行开国大典的地方。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让我们重温了这段光辉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正经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现在正带领我们启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航空学院退休的人员75岁以上的占了75%,其中不少是80岁以上的老人。这次党史参观教育活动,很多老党员都积极参加。有的还克服困难拄着拐杖来了;有的还由老伴陪伴参加;91岁高龄的老党员陈喜法同志也来参观了。

通过参观大家对党的信念更坚定了,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力所能及地为人民作出贡献和力量。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