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柏儒苑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与教育活动,4月23日,北航柏儒苑离退休教职工第一、二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纪念馆。

香山革命纪念馆记载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入住香山,直到开国大典前夕的一段峥嵘岁月,谱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通过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关键时期的历史。

党员们在党旗前合影留念,然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进行了参观学习。其中有六位80多岁的老党员不顾年老体弱,拄着拐杖坚持参加这次活动,而且他们看得、听得都非常认真。

双清别墅纪念馆展出的是当年毛主席,周总理,刘少奇,朱德和任弼时等几位领导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从参观中可以看出他们生活简朴,日夜操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呕心沥血。

回来的路上老师们无限感慨,正是因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才推翻了以蒋介石为首的蒋家王朝在中国的独裁统治,建立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大家都觉得支部组织这次参观非常有意义。83岁的杨念梅老师回来后发表感想:“感谢支部组织了这次学习参观活动,让我们仿佛看到了1949年3月毛主席进京之后亲临指挥战役的那一段历程,我们都深受教育。”86岁的老党员谢佩老师也深有感触的写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打江山不容易、保江山则更难,因而更加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江山如此多娇,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文/孙玉珍

摄影/孙岩、唐仁林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