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资产公司文化传媒集团退休职工第一、二党支部、印刷所退休职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点击量:

12月25日,资产公司第一、二和印刷所退休职工党支部联合在思源楼多功能厅组织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请支部联系人、离退休党委委员徐扬禾讲党课。共有28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家住校外的党员克服天气寒冷,从几十里外赶到学校参加党课学习。资产公司第一党支部的李豫生老师家住房山很早就来到学校等候;王家樾老师行动不便,由夫人推轮椅来参加会议;黄步云身体有病,手扶拐杖参加学习。第二党支部的张晔老师住在天津宝坻,老伴起早开车第一个来到会场;王万宝老师在石景山儿子家住,自己骑摩托车参加党课会;赵瀚升老师由女儿开车送到学校;张鄂老师家住较远,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参加会议。印刷所支部书记张保平,住在昌平沙河,他带头克服困难参加学习。还有许多80多岁的老党员尽管身体不好,也坚持来参加党支部的活动,不愿漏掉一次党课学习。参加会的全体党员,按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会议期间全程都戴口罩。这些都表现了党员同志们的较高的党性和组织纪律性。

徐扬禾老师结合自己学习的理解和体会,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带领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具体分析新发展阶段时,他用图示方式形象地展现了我们党的奋斗里程:党的成立、新中国诞生,“十八大”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写进党章,一直到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听了徐扬禾老师的讲述,使我们大家对2020年是“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实现之年”、“交汇之年”,有了更具体认识。也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认识。徐老师还结合自己的理解,具体阐述“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的背景、意义和内涵。

徐扬禾老师在讲述过程中,还谈了自己入党时的亲身感受,展示了他一直保存32年之久的“批准新党员通知”书、入党宣誓时自己签名的“誓词”和入党宣誓时照片,他深情地表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是我们共产党员前进的方向和根本动力!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按党的指引方向奋斗终生的决心,也让参会党员深受感动。

王家樾老师也畅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这次的党课会开得很成功,得到党员的积极支持。党课学习内容结束后,三个党支部分头活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进行党员评议工作。按离退休党委的布置,根据“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每个支部都认真完成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测评工作。“两会一课”是北航离退休党委对党支部思想和组织建设的要求,对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也是很有必要的。资产公司第一、二和印刷所退休职工党支部一定会按照离退休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两会一课”做好做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带领党员和群众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文 图/资产公司文化传媒集团退休职工第一、二党支部

资产公司印刷所退休职工党支部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