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工训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云端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点击量:

根据离退休党委要求,工训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于12月4日至9日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线上学习讨论会,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大家按要求在线认真阅读文件后,将个人的学习体会发送至支部微信群中。

在此基础上,同志们又用了三天的时间,集中组织了线上讨论。

12月7日,党支部书记解兆宏发表感言,自11月初以来,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三个文件、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的讲座报告以及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的辅导讲座。学习内容鼓舞人心,尤其是高宁教授的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建议》拟定过程,指导思想以及目标远景,明确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及其重要意义,通过回顾我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历史数据对中西方的情况进行了比较,用确凿的理论依据证明了我国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对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充满了希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更加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支部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接下来李喜桥老师作了发言,他说:“《建议》不仅充分顺应中国人民的期待,也顺应了国际发展的趋势。党中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并制定出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些内容非常鼓舞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依靠人民非同寻常的创造力,一定可以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

在云端讨论会上,很多老师都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说到激动处,有的同志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即兴写道:“东方笑,西方闹,神州大地创新潮,量子、嫦娥喜讯飘,《建议》指出路一条,光明远景新目标,欲与天公试比高,气得西方直跺脚。”

文/解兆宏

图片提供/工训中心退休教职工党支部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