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放飞心灵,收获诗意时光——图书馆退休职工党支部组织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行

发布日期:2020-08-30   点击量:


 当前,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面临的形势异常复杂。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际交往受限、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对我国发展带来诸多冲击和影响。与此同时,我们还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在这些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面前,我们应该千方百计想办法,恢复生产、恢复经济、恢复人民的正常生活。

李克强总理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积极进取之战,不是消极防御之战。当前,疫情控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疫情低风险的县(市、区)仍然用“铁桶阵”来严防死守,是不担当的表现,是懒政的表现,是能力不足的表现。

要真心实意地、满怀感情地、带着责任地帮助国家恢复生产、恢复经济、恢复人民正常生活,是我们基层党支部肩上的担子和责任!

我们图书馆退休职工党支部积极开展活动,于8月29日组织年轻同志们去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初秋游。

 早晨不到8点,我们就进入公园,此时,公园游人稀少,空气好清新。长期宅在家为抗疫作奉献的我们,像放出鸟笼的鸟儿,扑向大地,拥抱大自然,大口大口地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公园里流水潺潺,湖水清澈,大群大群的鸭子在湖中欢快地游曳,它们发出嘎嘎的鸣叫,与小鸟的歌声此呼彼应,天籁之声,汇成大自然交响曲,唱醒了大地,唱醉了游人。唱得树木不想掉叶子,唱得花儿不想褪颜色。所以公园里树林还枝繁叶茂,花儿还鲜艳夺目,好一派初秋迷人景色。海棠树果实累累,红艳艳的,煞是好看。我们迫不及待地在果树前留影,希望疫情后的生活能像海棠果一样红红火火,疫情后的生产恢复得像海棠果一样缀满枝头。

我们来到秋千架前,突然童心大发,纷纷去荡秋千,坐跷跷板。禁锢久了,见到儿时的玩具,真是童心未泯,情趣爆燃,也不怕人笑话,尽情放任自己潇洒一回。我们的笑声回荡在空中,快冲破天际了。

同志们都玩得很尽兴,感谢支部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大家在大自然的亲吻中放飞了心灵,收获了诗意时光。都希望支部继续有作为、敢担当,让同志们幸福满满!

 图书馆退休职工党支部也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每天发送疫情进展报告,我们才知道北京的疫情控制情况,知道门头沟区已连续70多天没有病例。心中有底,才有胆量组织开展活动。

       文/先敏   摄影/丁若梅 等    

  •       编辑/郭琛依    

    编排/郭琛依    

  •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