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北航机械厂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线上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点击量:


【编者按】2020年,中组部老干部局和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点》,都对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作出部署。北京市委教工委、工信部也向各离退休工作部门发出通知,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尽快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调研座谈以及征文活动。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面向党支部、广大老同志开展了座谈畅谈主题活动以及征文活动,引导老同志们结合亲身经历撰写学习心得或体会文章,为脱贫攻坚点赞喝彩。从7月28日起,离退休处公众号陆续登载支部活动报道以及老同志们撰写的体会文章。

北航机械厂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线上讨论会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机械厂退休职工第二党支部首先召开线上支委会部署工作安排,确定线上讨论重点,并分头电话告知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支部微信群里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学习讨论会,希望党员同志们积极参加,踊跃发言。

党员同志们认真准备,活动当日,大家积极在支部微信群里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学习心得。

石书文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吹响脱贫攻坚号角,打响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的“攻坚战”。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攻坚战。

付有志同志表示:积极拥护党的现行脱贫政策,这些政策帮助农村发展,让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例如,派扶贫工作组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到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贷款发展好的创收项目;利用信息化技术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帮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等。

党支部书记李选举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变化,2018年回老家山西晋阳县探亲,下车后看到的景象和前些年大不一样。

在2015年晋阳县开始开展县城的改造和建设,经过几年发展,县城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面积迅速增长,城区道路绿地率、绿化覆盖率、绿化普及率和达标率分别提高。还被评为全国模范县城。县城还大力发展种植业,如种蘑菇、种药材、栽种经济树木;发展养殖业,如养山羊、养蜜蜂,农民的经济收入逐年增加。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和精神状态也都有了极大的变化,从和他们的言谈中都能体现出来大家对党的信任,对党的政策的肯定和支持。

支部其他党员也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讨论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文/李选举

编辑/李育卓

编排/郭小军

审核/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