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热点新闻 -> 党建工作 -> 正文

平和,乐观,坚守,疫情期间北航后勤第五退休党支部、管理服务小组老师们生活依旧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04-19   点击量:

疫情发生后,后勤第五党支部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宅在家里,大家没有恐慌,没有怨言,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之战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给了全国人民以极大的信心和共同战胜疫情的勇气。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守,料理家人的生活,丰富一日三餐,做一做只能在面包店或者饭馆里才能品尝到的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网络发达想练手艺就看着学、照着做,把创造力、想象力发挥到了一日三餐中,经过不断尝试,在家人的评价品尝中蒸的、炒的、烤的,造型各异,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端上了自家的餐桌,真正把饮食健康牢牢的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动手动脑做美食、练钩、练织,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乐在其中,满满的幸福感、成就感,也使宅家的生活又增添了新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

d08cfc9138afc70677d3ed2f442807a

a27ab850003f5ec77bcfddcf7baaef6

2226787490a9ecc409b26a4322fe64f

年龄大的老师们也把自己的一日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关心国家大事,每天坚持看新闻,因地制宜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弹琴练曲陶冶情操,和晚辈上网聊天关注她们的成长,宅家的生活过的依旧充满情趣,甜蜜而幸福。

d5175c61ee5f24d068d4f739204f161

2020年的春天对每个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白衣天使的坚守和忘我的奋战使春天如约而至,援鄂医疗队员的陆续凯旋让这百花开的更加炫烂,老师们拿起手机,相机拍下自家小区各色鲜花美景,因为大家知道百花怒放的背后是无数汗水、泪水的浇灌,如今百花依旧飘香,让风儿带去我们对她们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我们如此安逸幸福,因为在最危险的日子里,是她们不辱使命为我们负重前行。

7708240af80eb5d24422fcac359fea8

2b4ebf2603caeae1f1fbabc527d519d

疫情的变化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已数不清多少次看着新闻报道、一个个动人的画面、一个又一个令人心痛的场景时,无法自控,情不自禁早已泪流满面。一次次心灵的震颤,一次次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感谢交织在一起,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有在内心为她们祈祷,愿她们平安。那些令人难忘的故事和画面必将让我们终生难忘,永远铭记于心。

见过无数张白衣天使的画面,也了解了她们工作的艰辛曲折和不易,她们用舍身忘死、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为我们后方撑起了生命的保护伞。

得知退休职工的亲属中也有援鄂英雄,一张只看到背影的照片发到了支部群里,虽然看不到她的面庞,也不知她的年龄,可她在我们心中依旧美丽动人,照片被大家称为“最美的背影”,她是离我们最近的英雄,虽然我们并不相识,可她却是千千万万白衣天使的代表,是我们敬佩的人,看着照片联想她们曾经繁忙的工作场景,再次深深的感动了我们,谢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为全国人民拼过命,在我们心中她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揩模,是我们永远崇拜的偶像和学习的榜样。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是对所有逆行者最美的赞赏,她们被称为英雄当之无愧。

eb60f817a0446685c0403562bc142d6

这次我们后勤五支部经过商议组织了向老师们征集作品照片的活动,虽然大家见面的机会少了,可大家依旧彼此惦念,保持联络,相互问候,大家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在相互感染。大家踊跃参加,把自己的作品拍成照片发到群里展示出来,相互学习,互相切磋,共赞英雄,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支部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疫情面前大家心胸更加宽广,对祖国爱的更深,在全世界面前祖国的强大,让做为中国人的我们,感到更加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因为大家知道只有在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危是被放在第一位的,祖国是我们战胜一切挫折和困难的坚强后盾。疫情的发生使我们每个人又重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同时也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人民千百年积淀下来的不为畏艰险,无坚不摧,勇于牺牲,大爱无疆的英雄气概的优秀品质。

9355e51204d66409cf0a1f756352cd4

赞美祖国,爱这充满人间大爱的幸福生活,珍爱生命,珍惜百花都为英雄盛开的季节。不忘英雄们为我们的拼死付出和牺牲的天使们,相信经过风雨过后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更坚强,祖国更强大,明天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甜蜜。

文/毕玉君 贺建芬 张丽华

摄影/支部老师以及子女

编排/郭小军

编审/郭永秀

Copyright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电话:010-82339367 邮编:100083

信箱:bhltx@buaa.edu.cn 传真:010-82339367

手机版

北航离退休公众号